close

决定为这本书记录下什么,事实上,我并没有把这本书读好,在课堂上是不适宜读书的,尤其是类似回归分析之类的课程,正如几年前抱着厚厚一打打印纸,硬是把《渴望生活》在数学竞赛课上读完,却再也没有勇气把那几百页的单面打印稿在打草稿用掉。

读完了又重新翻过,直到20页左右才有了熟悉的感觉,感觉到像一个circle的感觉,真的是很棒的一本书。

作者用词极其简练,甚至可以说是吝啬,翻译也相当不错,自从看《大象的眼泪》就对翻译有了一些起码的苛责,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书。

书的开始阅读时很累,五种字号,画外音的效果,配合课堂沉沉的氛围真的很难专注,看来这真是一本适合和孩子一起读的书,他们还会问为什么,能够拼凑起记忆的碎片。

书里还有很多插画,很用心,印着有字的底纹,虽然这很容易做到,很安静孤独,想到今天看到的图片文字:

孤独的力量

“以前的时候,总觉得文字即是一切,后来觉得影像才是最有力量的,再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我的心不够坚毅而已。”

还有的图像,孩子——传送带,一下就想到pink floyd的MV,another brink in the wall.一种重逢的感觉。

读完后甚至没有哭,倒是刚刚看了一个美国4岁小女孩的歌落泪了,不太了解的背景,很纯很淡,不过注定难以割舍。

几米:《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》

曾经我也做过贼,很奇怪这段难以启齿的经历印象居然如此深刻,那时还年幼,从那后便自愿做个正直的人,因为不喜欢虽然没人知道的窘迫,也遇到过贼,结果一切无恙,也许因果真的相以为附,好事做多了,自然也会被护佑,曾经遇到钟楼怪人一般怪大叔的捡到手机,,曾经经过5个小时钱包还在无人的公共课桌里,曾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送回钱包。

为什么有男孩会喜欢泰迪熊,很甜很细腻的感觉。

承认我是一个词典控,如果收入真的和词汇量成正比,那么真的会很美好的一件事。很喜欢书的第七章,《杜登德语词典》,于是用词语来引文,我曾经做过,但是由于懒惰,做得并不好,那篇WORD LIST 21说的就是这个意思。

“我”是死神,原来开始就提了,在瞌睡的课堂没有注意,后来又发现了,第一人称的主观细腻,感觉很妙。
我还是孩子,我畏惧死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yli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